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

吕宋华教协会年会在丹辘新民隆重开幕


二十一华校一百三十多位领导老师参加

111

8月15日下午两点,由本会主办、丹辘新民中学承办的2019—2020年度年会在丹辘新民中学三楼礼堂隆重开幕。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副主席杨美美、洪湄玲、蔡艺术,本会会长许谢珊珊,名誉会长吴海棉,副会长苏志能、王淑美、施玲玲,丹辘新民中学董事长洪芳鹏,中国国侨办甘肃“名师巡讲团”专家和来自吕宋地区21所华校的135位领导、老师参加。

开幕式由丹辘新民中学中文部主任范辉主持。本会会长、丹辘新民中学校长许谢珊珊首先致欢迎辞。许谢珊珊校长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丹辘新民中学为筹备年会所做的工作,阐释了年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参会的老师在丹辘新民中学度过有意义、有感悟的三天。

随后,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发表讲话。黄主席高度赞扬本地区华教事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本会两年来为推动本地区华文教育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黄主席从六个方面,用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本地区华校两年来华文教育工作的成绩,包括输送留华学生、在职教师培训、教学评价、教学教研、对外交流、取得的荣誉等方面,细数了所取得的累累硕果。黄主席并提醒大家不要在成绩之前止步,而要加倍努力去干。他最后说,华文教育是一项“留根”工程,是一种血脉传承。为了这种传承,我们每一位华文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必须不懈奋斗。

中国国侨办“名师巡讲团”领队、甘肃中华海外联谊会主任科员周瑜代表专家巡讲团讲话。周瑜主任科员向大家介绍了甘肃省中华海外联谊会精心选拔的三位优秀的专家讲师,希望本着学术交流的目的能真正为菲律宾华文教育工作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她对菲律宾华教中心以及本会的大力支持及丹辘新民中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也向为菲律宾华教事业发展辛勤付出的华文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开幕式的最后,范辉主任热情地介绍了每一所参会的华校,各华校领导教师在会场亲切互动,开幕式在热情欢快的气氛下结束。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丹辘新民中学校舍前合影留念。

111

图片说明:上图从左至右分别为主持人范辉和在开幕式上致辞的黄端铭主席、许谢珊珊会长和周瑜主任科员;中图为开幕式会场;下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4/F,Alliance Bldg.,410 Quintin Paredes St.,Binondo,Manila,Philippines
电话:00632-2427860;00632-2412906
传真:00632-2427860 转 116 ; 00632-2412906 转 116
电子邮箱:mail@pcerc.org
111 Facebook:菲律宾华教中心(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