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在中正举办


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勉学子成为未来栋梁

111

12月12日,由中国国侨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办,本中心承办,中正学院协办的“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巡回展在中正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开幕剪彩仪式。本中心主席黄端铭,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名誉主席许中荣、副主席柯志超、秘书长陈辉煌和蔡扶桑、总务主任孙树菁,中正学院校长潘露莉、副校长叶启明和学校部分年级师生参加。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在致辞中就本次图片展的意义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向同学们做了介绍。

本中心主席黄端铭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黄主席向中正学院领导对本次图片巡回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黄主席强调,举办图片展的目的是让大家回顾过去,放眼未来。黄主席说,在中国清朝末期,由于统治阶级的腐败懦弱,使旧中国变得积贫积弱,战火连连,民不聊生,老百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1840年鸦片战争后100多年的时间,中国被迫走入了内外交困的黑暗时代,直到1949年全国解放。解放后的30年,百废待兴,人民生活依然贫穷。1978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在中国大地吹响,到现在已经走过了整整40年。40年来,中国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由原来的一穷二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造福13亿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完成了从世界体系边缘到世界舞台中央的华丽转身,使中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

黄主席说,我们既要总结过去,更要放眼未来。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的崛起改变了世界一极独大的局面,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了稳定的因素,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面对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令,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2021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2049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黄主席说,40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华人华侨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场的学生家长父母长辈们也从中国改革开放中获得了红利。菲律宾的华文教育过去经历了艰难的发展历程,现在中国富强了,加大了对海外华文教育的投入。黄主席对同学们说,你们今天是一棵蓬勃生长的幼苗,明天将是国家建设的栋梁,希望中正学子牢记国家发展的历史,着眼民族的未来,从现在起要学好本领,将来像学校的抗日先辈那样,为国为民发挥自己的贡献。

中正学院校长潘露莉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中文,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将来为祖籍国的建设出力。潘校长希望同学们仔细参观图片展每一幅图片,并将自己的感想写出来。

随后,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名誉主席许中荣、副主席柯志超、中正学院校长潘露莉和本中心主席黄端铭为图片展剪彩。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每一幅精美的图片,现场气氛热烈。

111

         图片说明:上图为在开幕式上致辞的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本中心主席黄端铭、中正学院校长潘露莉;第二排为开幕剪彩仪式;第三、四排为图片展开展现场。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4/F,Alliance Bldg.,410 Quintin Paredes St.,Binondo,Manila,Philippines
电话:00632-2427860;00632-2412906
传真:00632-2427860 转 116 ; 00632-2412906 转 116
电子邮箱:mail@pcerc.org
111 Facebook:菲律宾华教中心(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