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

广西侨办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公布结果


华教中心组织本国选手参加多人荣获佳绩

111

7月19日,广西区侨办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中文·讲故事’主题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广西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广西侨办侨务事务处处长莫燕涛、老挝寮都公学校长林俊雄、本中心副主席杨美美以及来自菲律宾、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获奖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莫燕涛处长主持。她指出此项大赛是广西侨办创立的品牌性活动,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得到了海外广泛的关注和支持。莫处长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海外华裔青少年领略热爱灿烂的中华文化,积极探寻辉煌的中华文明;参赛作品的水平和质量让人惊叹佩服,体现了新时期华裔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中心副主席杨美美向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与圆满闭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她感谢祖籍国的亲人们给海外华裔青少年创设展示精神风貌的平台,帮助海外华裔学生提高中文水平,促进了血脉相亲的两国儿童相互交流。杨副主席认为此次比赛调动了孩子们挑战以及好胜的心理,给予孩子们巨大的震撼和吸引力,深受孩子们的广泛欢迎。她表示参赛的过程是训练自己能力的过程,也是自己进步的过程。

林俊雄校长指出弘扬中华文化、提高海外青少年及华文教师中文水平是大家共同努力追求的目标,并感谢主办方以及承办方组织此次比赛。

菲律宾侨中学院分校吕滢榆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感谢主办方举行此次比赛,让海外青少年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祖国的关怀;感谢母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指导。她认为通过此次比赛了解到中国悠久的历史,了解了中国独有的文化,开口说话的能力和运用语法等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颁奖仪式上,陈洁副部长向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奖状。

本国参赛选手获奖名单如下:

崇德的田娅婷获得微课比赛二等奖;

侨中总校的庄兆隆(指导教师:杨景鸿)、侨中分校的吕滢榆(指导教师:张燕君)获得作文比赛特等奖,侨中分校的黄佳昕(指导教师:苏雅红)、侨中分校的吴佳雯(指导教师:卞勇刚)获得作文比赛一等奖,侨中总校的林慧妍(指导教师:余杨昕)、侨中总校的王苹苹(指导教师:余杨昕)、侨中分校的洪静茹(指导教师:苏雅红)、崇德的许伊倩(指导教师:杨轩懿)、三宝颜观音的雷安妮(指导教师:王培双)获得作文比赛二等奖,圣公会的柯智杰(指导教师:杨宜珊)、圣公会的柯智善(指导教师:杨宜珊)、侨中总校的王安安(指导教师:余杨昕)、侨中总校的吴安雄(指导教师:杨景鸿)、侨中总校的许靖凯(指导教师:杨景鸿)、三宝颜观音的蔡滨煜(指导教师:王培双)获得作文比赛优秀奖;

圣公会的王美龄(指导教师:李伟有)获得绘画比赛一等奖,圣公会的朱淑慧(指导教师:李伟有)、侨中总校的洪靖雯(指导教师:郭春峰)获得绘画比赛二等奖,侨中分校的吕滢榆(指导教师:张燕君)、侨中分校的施嘉琳(指导教师:苏雅红)获得绘画比赛优秀奖;

侨中分校的黄佳昕(指导教师:苏雅红)获得书法比赛特等奖,侨中分校的洪静茹(指导教师:苏雅红)、中正的杨佳霖(指导教师:马俪玲)获得书法比赛一等奖,中正的杨景涛(指导教师:马俪玲)获得书法比赛二等奖;

崇德的许伊倩、许伊晗(指导教师:杨轩懿)获得演讲比赛特等奖。

111

(图片说明)上图左起:莫燕涛、杨美美、林俊雄、陈洁,下图左起:庄兆隆、吕滢榆、黄佳昕、许伊倩、许伊晗。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4/F,Alliance Bldg.,410 Quintin Paredes St.,Binondo,Manila,Philippines
电话:00632-82427860;00632-82412906
传真:00632-82427860 转 116 ; 00632-82412906 转 116
电子邮箱:mail@pcerc.org
111 Facebook:菲律宾华教中心(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