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

山西大学文化中国专题研习班圆满结业


华教中心组织菲律宾华校华语教师参加

111

由中国国侨办主办,山西省侨办、山西大学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文化中国专题)”于8月1日至18日举行。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老挝、缅甸、越南、新加坡、巴基斯坦、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爱尔兰、西班牙、加拿大、毛里求斯16个国家的华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习班。

在8月1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山西大学文学院院长郑伟指出该院将协助学员们参与本次培训,解决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认为本次研习班为该院教师与海外华文教师提供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同时也搭建了一个海内外教师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期待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的交流。

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刘毓庆表示作为中国文化的使者,海外华文教师承担着将中国声音传播于世界的责任。他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研习班学有所获,并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教学当中,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华裔学生,为传播和弘扬好优秀的中华文化,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山西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翔宇指出该校作为华文教育基地,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他希望本次培训活动能让学员们真正感受到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光辉灿烂,通过培训活动建立起该校与各位海外华文教师之间的深厚友谊,共同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在8月18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山西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冯乃辰表示在此次研习班上,每一位海外华文教师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到了学有所获,体现出各位学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学习态度。他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此次活动为期18天,共84个课时。在本中心宣传和组织下,来自侨中分校、计顺基督、礼智鸣远、宿务中华、红烛基金会等华教机构的华教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习班。

111

(图片说明)左起:郑伟、刘毓庆、王翔宇、冯乃辰。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4/F,Alliance Bldg.,410 Quintin Paredes St.,Binondo,Manila,Philippines
电话:00632-82427860;00632-82412906
传真:00632-82427860 转 116 ; 00632-82412906 转 116
电子邮箱:mail@pcerc.org
111 Facebook:菲律宾华教中心(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