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

重庆外侨办钟永红一行访问华教中心


商谈建立长期持久合作看望外派教师

111

6月14日,重庆市外侨办侨务一处调研员钟永红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到访本中心,受到本中心领导的热情欢迎和接待。随访的成员有重庆市外侨办侨务一处副调研员叶敏、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调研员江燕、重庆市合川区侨办主任袁中东、重庆市秀山县侨办主任刘刚和重庆市南川区侨办副主任罗安伟。 钟永红调研员一行由本中心交流部主任林有耐引导,先后参观了本中心办公室、华文教育展览厅和中国语言文化图书馆。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本中心主席黄端铭,副主席洪湄玲、蔡艺术,交流部主任林有耐、出版部主任陈海洋、师资部副主任于波和重庆市四位外派教师参加。

黄端铭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本中心各副主席和部门主任。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本中心宣传记录片《菲律宾华文教育的领航者与掌舵者》。座谈会上,黄端铭主席重点回顾了十一年前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合作的历程。当年本中心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马尼拉大酒店举办的重庆市教育展给菲律宾大中小学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主席说,重庆市有四所高校在本中心挂牌设立了招生处,这些高校为本国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资源。黄主席向来宾介绍了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菲律宾华校的发展完全得力于华人华侨社会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多年来,本中心不断加大对华语师资力量的培养力度,着力实施“输血计划”和“造血计划”,大力开展“221”工程,确保华校可持续性的发展。黄主席还向来宾介绍了国侨办外派教师在菲律宾生活、工作、管理等情况。

钟永红调研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重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对本中心保留民族语言、传承民族文化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的钦佩,对一代又一代的华人华侨为了薪火相传而不懈努力深表感动,期望能与本中心建立长期持久的合作。钟调研员鼓励重庆市外派教师克服困难,扎实工作,认真完成外派工作任务。

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调研员江燕重点介绍了如何加强重庆市高校和本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本国留学生赴重庆留学。

重庆市秀山县侨办主任刘刚在发言中对于华人华侨对华文教育执着的追求和奉献的精神表示十分感动,勉励外派教师广交朋友,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重庆故事。

本中心副主席蔡艺术就与重庆高校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并感谢重庆市外侨办对菲律宾华文教育的支持。

重庆市外派教师林彦、张波、江霞和石胜平在座谈会上也一一发言。发言中,他们衷心感谢重庆市外侨办和本中心对他们的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市外侨办和华校的期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外派任务。

重庆市外侨办和重庆外派教师现场签订了外派教师责任书。

座谈会结束后,本中心和来宾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111

            图片说明:上图为座谈会现场;下图为本中心和来宾互赠纪念品并合影。

联系我们
办公室地址:4/F,Alliance Bldg.,410 Quintin Paredes St.,Binondo,Manila,Philippines
电话:00632-2427860;00632-2412906
传真:00632-2427860 转 116 ; 00632-2412906 转 116
电子邮箱:mail@pcerc.org
111 Facebook:菲律宾华教中心(Philippin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Center)